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2月10日

15:0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王健一行赴陕西省榆林市考察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旗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各项目标任务,加强蒙陕两地协调合作,促进两地相互交流学习。12月7日至8日,旗委书记王健一行赴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考察学习。

  王健一行来到榆阳区榆溪河生态长廊、榆阳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牛家梁镇常乐堡村上河集团15万只湖羊基地,全面考察学习榆阳区市政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红色文化等工作情况。

  王健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认真研究学习榆阳区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基层基础,紧盯治理问题,整合部门资源,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从湖羊养殖基地的经验中发现亮点、提取重点,积极发展规模性产业,结合我旗实际情况,做好市场调研,加大对鄂尔多斯细毛羊、肉牛等特色产业的研究培育和发展推广,转变传统观念,不断提高产业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从而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王健一行实地考察了高科大厦、氢能产业园、榆能集团煤电一体化发电项目,了解了产业园建设情况、项目发展现状;参观了波罗古堡和靖边县博物馆。他强调,这些项目产业能够发展壮大,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结构低碳化,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循环化;要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从榆林市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布局中学习可行做法,充分利用我旗红色资源,注重资源优化整合,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绿色优势,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跨区域、跨省市联合协作发展。

  王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学习先进找差距,借鉴经验促提升,结合我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断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注入新能量,提供新动力。

  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雄,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等旗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党政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