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2月24日

14:5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希尼带队深入苏力德苏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2021年已接近尾声,在各苏木镇人大、政府换届圆满完成之际,12月1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领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和部分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苏力德苏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苏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市华茂物流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苏力德苏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新建苏力德苏木污水处理厂项目和苏力德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小城镇改造、产业规划、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关系民生福祉,要走出乌审看乌审,学习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管理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日常维护,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调研结束后在苏力德苏木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苏力德苏木党委书记就苏木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与苏力德苏木人大代表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尼感谢人大代表对旗政府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并对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积极回应,表示将充分研究、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完善政府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希尼指出,当前,乌审旗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高质量发展机遇期,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了“三区两地”的战略目标,为全旗发展指明了行动路径,苏力德苏木要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升级。

  希尼强调,苏力德苏木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抓好产业兴旺,全力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优化种养殖结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要抓好项目建设,精准谋划储备项目,规范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项目。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以更大力度建好生态环境,以更严制度保护生态环境,以更实举措改善村容村貌,多措并举补足基础设施短板。岁末年初,要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节前访贫问苦工作,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