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16日

11:0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中国油画名家走进萨拉乌苏暨“河套人”发现100周年采风创作行正式启动

  5月16日上午,由旗政协、旗委宣传部、北方油画院主办,鄂尔多斯市美术家协会、旗书画院承办的中国油画名家走进萨拉乌苏暨“河套人”发现100周年采风创作行启动仪式在萨拉乌苏遗址举行。旗政协主席郝伟,旗政协副主席解小军,北方油画院院长迟连城,鄂尔多斯市美协主席路宾,旗政协、旗委宣传部、旗文旅局、文联、无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发展中心及旗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拉开序幕。解小军在致辞中表示,萨拉乌苏风光无限好,且看乌审正芳华,希望各位画家老师把眼光和画笔对准乌审,全方位领略乌审美景、多角度感知乌审文化、深层次了解乌审发展,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以清风为笔、山水为墨、蓝天为纸,以水墨丹青展现卓越才华,以优美华章见证乌审之美,弘扬“河套人”文化,讲好“河套人”故事,让乌审走向远方、走向未来。

  北方油画院骆根兴老师代表参加本次采风创作行的全体老师作了发言。

  旗政协主席郝伟宣布采风创作行正式启动。

  本次采风创作行不仅是对萨拉乌苏遗址研究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河套人”研究保护,提升知名度、影响力的鼎力支持。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采风活动的油画名家们围绕萨拉乌苏美景进行了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