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4年

02月06日

09:32

来源:

【字体:

“‘慰’人心‘问’民情 ” 乌审民政在行动

  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沁人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乌审旗民政局心系困难群众,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图片1

 

图片2

 

 

 

 

  连日来,乌审旗民政局组成6个慰问工作组,深入各苏木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困境儿童、离退休老干部等话家常、聊近况、聊发展,倾听他们的所需、所盼、所难,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积极宣传民政救助各项政策,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慰问对象纷纷表示,感谢旗委政府、旗民政局的关怀和帮助,现在的各项民生政策越来越好,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坚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舒心。

 

 

图片4(1)

 

图片5

 

图片3(1)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低保大病、特困人员、百岁老人等各类困难群众137人,离退休老干部19人,为每户送去慰问金1000元;走访慰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89人,每人送去慰问金500元,共送去慰问金20万,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了实处。 

  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一声声传递祝福的问候,一份份温暖如火的关怀,让他们心中充满了暖意。下一步,乌审旗民政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群众温暖过节,聚焦民生重点,将困难群众冷暖安危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住民生底线,着力在保民生、办实事、解民忧上下功夫,让困难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节、满意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