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4年

02月02日

09:40

来源:

【字体:

“暖心年夜饭”—— 一场温暖之约,一起共享“家”的味道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合家团聚的节日,年夜饭更是中国人情感的寄托,寓意着团圆、美满。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的孤寡、失独、空巢老年人感受到同样的温暖。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的“小年”,乌审旗民政局组织各社区养老服务站长者餐厅开展暖心“年夜饭”共享“家”味道主题活动,各长者餐厅都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老人们齐聚一堂,提前吃了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前增添一份浓浓的年味。

   

 

暖心年夜饭

 

暖心年夜饭

 

  

  在独贵龙社区家味长者餐厅,小朋友们乖巧整齐的坐在桌子旁,听老人讲述“祭灶饭”的来源和意义,前来参加活动的蒙古族群众一起敬献火神,祈福安康顺遂其他老年入也共同祈福纳瑞。剪窗花、写春联、大锅里翻腾的是年的味道......

   

  

 

暖心年夜饭3

 

  “我身体残疾,老伴身体不好,子女都不在身边,对于我们这样的高龄老人来说,自己做顿年夜饭确实有难度,社区长者餐厅给送来了温暖“年货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苏力德苏木沙尔利格社区的空巢老人感动地说到。

 

 

 

暖心年夜饭

 

 

  吃一顿心年夜饭’,道一声‘新年快乐’,传统节日就有了爱的味道。这一天,全旗各养老服务站长者餐厅齐齐飘香、热闹非凡,同步开展了“暖心年夜饭 共享家味道”主题活动,为全旗老年人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充分感受乌审旗“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暖心年夜饭

 

暖心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