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4年

01月27日

08:34

来源:

【字体:

“迎新春 送温暖”——乌审旗民政局举办2024年我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暨困难群众“年货福袋”发放活动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乌审旗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在春节期间关爱不缺失、生活有保障,让他们温暖过冬、欢乐过节,126日,乌审旗开展了2024年我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暨困难群众“年货福袋”发放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五保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实践活动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由旗委宣传部、旗民政局、旗工商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乌审旗众善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乌审旗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乌审旗书法家协会承办。 

 

   

 

 

 

  在活动现场,旗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吉日木图和旗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敖特更在致辞中表示,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这项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离不开全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努力。开展困难群众“年货福袋”发放活动,目的就是倡议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福袋,人人参与,凝聚爱心,共同关注“一老一小”,共同助力慈善发展,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孩子们享受健康快乐童年,让老年人享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此次困难群众“年货福袋”活动,1个爱心组织和16名爱心人士认领了困难群众的“年货福袋”愿望,与旗民政局一同为全旗22名困境儿童、10名五保老人、8名残疾人送去了每份价值500元“年货福袋”,包括过年新衣、新年红包、新春对联、牛奶、大米、以及年茶饭礼包等。

 

 

 


 

  下一步,旗民政局将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不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过程中,从“小切口”“微服务”着手,在老有所养、幼有所护、残有所助、困有所帮上持续用力,切实提升全旗“一老一小一困”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扎实履行基本民生兜底保障职责,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传递好党和政府的为民之举、爱民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