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产品质量

2021年

04月21日

15:4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部署开展烧结普通(煤矸石)砖监督抽查工作

  近日,正值烧结普通(煤矸石)砖厂开工复产之季,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服务群众,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部署开展烧结普通(煤矸石)砖监督抽查工作。

  烧结普通(煤矸石)砖是以煤矸石为原材料,属于一种节能环保和新工艺产品,在市场上该砖厂逐年增加也时常曝出烧结普通(煤矸石)砖存在石灰爆裂现象。乌审旗烧结普通(煤矸石)砖生产企业也由去年的1家增加至3家,为进一步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规范烧结普通(煤矸石)砖市场环境,及落实监管职责,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烧结普通(煤矸石)砖监督抽查工作,本次监督抽查5个批次,目前抽样工作已完成,样品已委托鄂尔多斯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尚未出具。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重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检查通过现场指导和监督抽查等措施强监管、严监管,有效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内烧结普通(煤矸石)砖质量安全稳定,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努力为我旗营造良好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