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产品质量

2021年

06月08日

08:2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抓落实严监管认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抓质量、保安全,为进一步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保障春耕安全,规范农资市场环境,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抓落实严监管认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农资销售门店40余家,生产企业5家,配合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查化肥5个批次、滴灌带3批次;配合完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查化肥12批次、农用地膜1批次;委托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完成化肥29批次、农用地膜3批次抽检任务。截至目前通过检查和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化肥1批次、农膜地膜2批次,现已对销售不合格农资门店立案3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抽查情况,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农资违法行为,做到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环境,保障广大农牧民财产安全。